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省市场监管局携手我校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

    作者:石琳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力度,增强师生校园食品安全消费的获得感、安全感,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6月9日下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市场监管部,省、市、区三级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省市场监管局抽检特食处处长邹芳勤,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学忠等领导出席活动。学校校长刘珊珊、副校长梁庆文、纪委书记孙玉山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学校副校长梁庆文主持座谈会。

    校长刘珊珊致欢迎辞

    座谈交流会上,学校校长刘珊珊致欢迎辞。她表示,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保障机制,构建起“学校—督察—监管—自查”的四极管理防护网,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此次“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是一项重要教育工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守护学生健康、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学忠答疑解惑

    会上,校局双方围绕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师生代表聚焦校内食堂服务、生活消费及校园周边餐饮与外卖管理等关心关切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学忠解答师生疑问,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与校园师生互动交流,服务师生、传递温暖,当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者”和“服务员”,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特食处处长邹芳勤讲话

    省市场监管局抽检特食处处长邹芳勤发表讲话,对学校“校长单独抓、纪委书记专职抓、后勤保障全力抓”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表示肯定。她表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是市场监管部门落实“以人为本”理念,推进依法行政,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她要求,要加强工作谋划,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真正贴近师生、回应关心关切,探索形成校内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强化“校局共治”,加强沟通联络,全面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食安问题处置能力,筑牢校内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铜墙铁壁”。要创新智慧监管,探索创新“你点我检”开展形式,进一步凸显“共治格局”作用,共同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服务品牌。

    市场监管人员走进教室,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学生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抽样检测

    据悉,本次活动以”关注校园食品安全、共享食全食美”为主题。随后的现场活动中,市场监管人员向我校学生现场发放“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民意征集表,对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饮料、蛋类等12大类食品现场征集学生意见建议,对学生关心关注的学校食堂使用的原料等进行抽样检测。市场监管人员还来到师生中间,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社会监督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上一条: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山东英才学院马克思学院...

    下一条: 我校顺利召开校级应用型科研创新团队评审答辩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