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中移铁通山东分公司代表参观我校 共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作者:工学院来源: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点击数:

    6月23日上午,中移铁通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杨保国一行8人实地参观走访我校,并与学校进行了深度交流,为开展全方位深度校企合作描绘了美好未来。

    杨保国总经理一行首先参观了工学院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和机械制造、建筑工程实训基地,听取了有关校企合作及实践教学的总结汇报,对基地先进的实训设备设施表示称赞。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友好会谈。刘珊珊校长致欢迎辞,对杨保国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刘校长详细介绍了宇华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战略布局,以及我校校企合作的发展规划。刘珊珊校长表示,工学院新工科的建设是实现理工类专业融合,实现信息化技术与医学、商业、物流等专业的跨界发展。学校将会依托行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应用的紧密对接,从而引领相关专业发展建设,希望中移铁通从企业用人需求方面给予具体建议和支持。

    刘珊珊校长谈到,学校正在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建设,通过建立1+N的合作交流平台,整合校企优势资源,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移铁通在此工作中的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公司社会责任和教育情怀。

    杨保国总经理表示,随着中移铁通主业发生转变,公司的发展战略也发生变化,对人才提出了新的需求。中移铁通将全省154个区县划分成2300个网格,进而实现对1700余万个家庭的多维度、精准化服务。在未来的发展中,企业对数字化、信息化、市场营销、医疗、建筑、交通等9大类人才有迫切需求,希望拥有跨学科知识背景、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积极参与。中移铁通专注于应用技术服务的推广落地,与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定位具有天然的互补性。企业希望借助校企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加快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全面融入学校人才培养过程,进而帮助学校输出行业企业急需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校企双方的友好会谈,为我校和中移铁通山东分公司的合作拓展了新的领域和广阔空间,描绘了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大有可为的广阔前景和美好未来。

    上一条: 重走长征路 寻根悟初心 ——我校青年学子徒步百公里上演“行...

    下一条: 我校在宇华教育集团宣传培训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