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团委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点击数: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提高实践育人成效,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家、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我校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引导英才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奋发有为,用行动诠释青春担当。7月5日中午,我校在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校副校长刘卫东、党委副书记孙玉香、团委书记张东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陈迎春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首先,团委书记张东飞宣读《关于授予杜爱静等10名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今年我校广大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经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等环节,共有杜爱静、张忠梅、张洛、罗兰、秘雪峰、宗智慧、王芙蓉、于志玲、张庆超、金睿蓉等10名应届毕业生被录取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校决定授予他们“志愿服务西部优秀毕业生”称号,也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能够牢记“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英才校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西部基层的火热实践与奉献创造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接着,副校长刘卫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及纪念品。证书拿在手里的那一刻,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优秀毕业生们在西部计划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矢志拼搏奋斗、勇担时代使命,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然后,党委副书记孙玉香为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授旗。这面旗帜象征着我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传承着英才学子青春报国、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最后,2022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张庆超发言。作为一名准西部计划志愿者,他表示将会坚定的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西部这片热土上洒下青春的汗水,留下成长的脚步。

    会议第二阶段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团委书记张东飞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通知》,号召同学们围绕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关爱等10个方面组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学校将从中打造遴选出20支具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社会实践重点品牌项目。党委副书记孙玉香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代表授旗。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宋佳佳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三点经验。一是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之前要明确实践目标;二是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最后,副校长刘卫东作总结讲话。刘校长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积极投身西部计划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广大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对即将奔赴新疆、重庆等西部地区奉献热血青春的1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参加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2975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传承好英才学子甘于奉献的优秀品德,要在实践中发扬学校“扬善修美,求真务实”的精神,将青春力量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二是要做好身份的转换,走出学校的大门,步入社会的台阶,要多思考,多实干,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加强锻炼,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尤其是西部计划的同学们,更要保重好身体。四是要继续保持学习的良好习惯,将所学的知识在实践中总结运用,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用真才实学服务社会。

    据了解,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启动以来,共有403支实践团队立项,其中19支团队被列为重点项目,同学们将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青春与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西部计划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我校实践育人的两个品牌项目,希望志愿者们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为母校争荣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征集处领导莅临山东英才学院检...

    下一条: 学校召开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知识竞赛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