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组织七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余文千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点击数:

    7月18日下午,我校在主校区第一会议室组织七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学校校长刘珊珊主持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副校长刘卫东、梁庆文、崔奎勇、岳艳丽、孙文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纪委书记孙玉山,党建联络员刘慎华、赵扬、滕欣欣,党委委员、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龙新良,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韩帮峰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时,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新闻视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四讲、教育部怀进鹏部长专题党课《走好第一方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省委书记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的讲话等有关内容。党建联络员赵扬围绕《深学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研讨交流发言。

    刘珊珊校长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我国社会主义的国家性质决定了高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经验决定了高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复杂环境决定了高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刘校长强调,高校应彰显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推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研究与创新。刘校长指出,要坚持教育的“四个服务”。高等教育“四个服务”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要求高校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高等教育“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要求高校必须自觉维护党对高校的领导权,高等教育“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要求高校要保证办学的社会主义方向,高等教育“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求高校必须聚焦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

    上一条: 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1+1” 共建校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下一条: 我校召开教学专项工作讨论及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