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商学院以评促健 积极推进新商科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建设

    作者:商学院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点击数:

    商学院(国际学院)以学校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提质的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提高商学院学生的校内实践教学条件,带着专业融合、科学规划、开放学习的目的,7月22日由学校副校长梁庆文带队,商学院院长赵坤等院领导班子、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一行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考察学习商科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建设,为我院建设好新商科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做好准备。

    实训中心李海民教授等向我院领导、教师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以自动化立库及配套分拣设备、新型AGV搬运车等为代表的物流设施设备,并进行了运行展示;同时介绍了其开设课内实训、集中实训及承办各类大赛的经验,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商学院一行重点参观学习了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管与信息学院的实训中心。管理与信息学院开设有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9个专业,实训条件优越。该院建有物流实训中心、沙盘模拟实训室、白鹿物联网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以及16个智慧教室,实训条件可全面满足学生技术技能的训练和提升。该实训中心多次承办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获得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等奖,还与“宅急送”合作建设了“宅急送”山东运转中心,作为校企合作的实训基地。

    此次考察学习为商学院扎实推进新商科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本科审核评估强调“以学生发展为本位”理念,实践教学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商学院立足产教融合的理念,本着开放学习的态度,围绕新商科的学生“能学会什么”、“会做什么”为中心开展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为我院将学生培养为现代商科应用型人才提供重要支撑!


    上一条: “向未来,一起冲”山东英才学院2022年素拓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 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1+1” 共建校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