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时长认证及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冲锋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有文化、有素质、有担当、有作为的优良风采,深刻诠释了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将对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进行志愿时长认证并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评选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志愿时长认证

    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统计汇总所有参与志愿服务学生的志愿时长,包括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校园周界执勤工作等,记录在“志愿服务证”并由校团委审核,统一盖章认证。

    二、先进个人评选范围

    参与学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全体志愿者,含核酸检测、校园周界执勤、新闻宣传、专项任务等。

    三、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遵守校纪校规,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记录。

    (三)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疫情防控以来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小时以上,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四)疫情防控期间,担当作为,争做表率,事迹突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能够在网络上积极发声,形成正面引导,传递正能量。

    四、先进个人评选流程

    (一)个人申报。自愿申报,对照申报条件和要求,上交附件一《山东英才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先进个人申请表》、附件二《山东英才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先进个人汇总表》。

    (二)学院评选。各二级学院团委成立评审小组,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申报先进个人的基本情况、事迹等进行审核评选,并在学院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将附件一和附件二报送校团委审核。

    (三)学校评审。校团委对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五、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推荐纪律,对照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规范工作流程,积极推荐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当、靠得住,事迹真实突出的志愿者。推荐人数不得超过志愿者总人数的20%。

    (二)对评选出来的志愿者先进个人,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志愿者先进个人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营造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积极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三)请各学院于6月4日前将电子版汇总表发送至邮箱276320758@qq.com,纸质版申请表、汇总表盖章后交校团委办公室(弘毅楼负1005)。

    联系人:李阳阳

    联系电话:88253132






    共青团山东英才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30日  



    上一条: 毕业季¦ “书香传承 情暖英才”图书捐赠倡议书

    下一条: 关于加强山东英才学院宣传工作队伍建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