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人文学院 2006届屈杨

    作者:李继川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点击数:

    译路凌云志永怀工匠心

    外语对口创业迎得译路花开

    ——英才学院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屈杨

    一、个人简介

    屈杨,山东英才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6届毕业生,山东英才学院创业校友会副会长,济南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BETT)办公室济南区考试中心主任,山东思玛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二、求学经历奠定基础

    2003-2006年就读于山东英才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在校期间,在学习上,积极参与外学院组织的口语大赛、英语风采大赛等专业性活动,打下了良好的语言基础尤其是外语的应用能力;积极参加学校各种学术性讲座,开阔视野;多次获得校内奖学金、学校助学金。

    校内实践方面,积极参与班级服务,历任班长、班主任助理等职。积极参加学校提供的图书馆、餐厅等各部门的勤工俭学以及暑假社会实践。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会实践者,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基础。校外实践方面,参与市场销售销等活动,锻炼了沟通技能。同时,也发现校外实践的不足:对于专业知识,应用程度不高,缺乏深度。由此,也启发了如何增加校外实践的专业应用性的设想。

    2008年离开学校,走向市场,先以个人身份承接翻译任务,亲身探索翻译就业创业之路。随后,以商务陪同翻译的身份赴新加坡工作,同时考察成熟经济体的翻译行业业态。

    三、创业探索小有所成

    新加坡翻译任务圆满完毕后,2009年返回济南,开始组建翻译社。凭借过硬的译文质量及良好的服务,客户不断累积,团队日益增大,2012年正式注册成立思玛特翻译公司,经过不断探索,逐步取得阶段性成绩。

    四、校企深度合作共育翻译英才

    公司依托自研智慧翻译云平台为在校生提供翻译实习,并设立“思玛特”翻译奖学金,大力支持外院各类外语相比赛活动。校内翻译实习项目,在学校及外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公司安排专人驻校进行翻译培训,为优秀学生提供翻译实践实习机会,现已形成老带新良好循环机制。思玛特将与英才外院继续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谋发展,坚持深度联动、携手并进,在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助力双方快速发展。


    现已成功孵化出3组创业团队,其中菏泽分公司由英才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生王方任负责人,团队成员10余人。济南另有2家分公司由公司原员工担任法人,拥有独立人事、经营权。各分公司均实现稳健有序发展,为在公司平台上发展的个人提供了最大化发展空间。

    六、追逐翻译梦感恩母校情

    回顾大学时光,屈杨认为,在校期间要立足专业,打好语言功底,认认真真学习;毕业之后要扎扎实实工作,同时保持好清晰的头脑,认清自己是走学术还是应用道路,一旦确定学以致用,就要义无反顾,一直走下去。应用之路,应用之才,大有可为。用心面向市场之海,定能赢得一路花开。翻译就业创业之路,已经初步成功,未来定会有更多的人才加入到这个蓬勃发展的行业中来。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途无量,祝母校发展更加美好!

    上一条: 工学院 2012届万传杰

    下一条: 设计学院​ 2017届吴祖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