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教师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

    作者:科研处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点击数:

    为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2022年度,我校研究出台了《山东英才学院加快向应用型科研转变的实施意见》。科研处以该实施意见为指导,为全面提升我校应用型科研能力和水平,加快我校向应用型科研转变,更好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提升广大教师对专利创新点、应用价值重视程度,举办技术开发专题报告会1场、专利申请汇报会1场,进一步理顺了专利开发以及技术转移转化思路。

    2022年度我校对校级科研课题申报进行改革,将应用技术研究类课题作为一个类别进行申报,围绕企业一线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等需求,研究提出新方案,申报新专利、新软件著作权,极大地调动了教职工对专利申请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本年度我校教师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

    《一种便于移动的营销展示柜》发明专利证书

    王素玲,高级职业指导师,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库入库导师,山东省总工会创业导师,山东省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省赛评委,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创业协会导师,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主讲教师。2022年授权国际发明专利《一种便于移动的营销展示柜》。本发明专利技术涉及展示柜技术领域,通过设有驱动组件可驱动移动轮伸出或收纳进入支撑筒内,便于移动此展示柜,且在不需要移动时,能够使得展示柜保持稳定;通过设有缓冲组件可在驱动移动轮与地面接触或者脱离地面时,对支撑筒进行缓冲,避免因移动对展示柜造成损坏。

    《一种方便调节的服装设计专用设计台》发明专利证书

    郝莹,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理事、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2022年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方便调节的服装设计专用设计台》。本发明专利技术属于服装设计领域,针对现有的服装设计工作台为了方便设计师使用,一般会安装有升降机构,但现有的升降机构在使用时会比较麻烦,不方便设计师进行使用的问题设计方案,本方案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内转动连接有安装罩,且安装罩的顶部延伸至底座的上方,所述安装罩内滑动连接有升降柱,本发明专利技术通过踩压踩踏板,可以实现不断的向波纹管内不断的充气,以此可以调整工作台的高度,并且设置了U型架,可以方便展示服装,所以在配合设计师进行使用时,会非常方便,所以可有效的提高服装设计师的作品质量和工作效率。

    这些高水平专利成果是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又一重要进展,为我校科研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希望两位教师积极进行成果应用,推进成果转化,发挥专利的最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希望我校教师以应用型科研转型为契机,面向企业一线需求,积极推进应用型科研成果的产出,为我校科研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 设计学院师生在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 2022年度我校各类科研课题立项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