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获批两项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

    作者:科研处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点击数:

    近日,我校刘晓彤老师主持的《新高教理念下应用型本科课堂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和杨春凤老师主持的《基于超星学习通的学前教育专业实践类课程深度学习研究》获批立项“2022年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

    刘晓彤,教育学硕士,学前教育学院基础理论教研室教师,其课题将以OBE 理论为指导,以课堂教学模式的内涵和关键要素为基础,围绕OBE 的核心理念、6个关键问题和 2个重要条件,结合当前学生特点和学习规律,构建起学习成果导向的应用型本科课堂教学模式,为推进新时代应用型本科“课堂革命”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杨春凤,教育管理博士(在读),学前教育学院实践技能教研室教师,其主持的课题将借助“超星学习通”,在学前教育专业美术课程教学活动中进行实践,关注学生在课程教学活动中的需求,明确具体教学环节的课程活动实施,分析课程实施效果,设计构建基于“超星学习通”课程教学新模式,提升美术课程深度学习教学效果。

    近年来,我校扎实向应用型科研转变,科研向科教融合转变,这两项课题的特点均是瞄准了课堂教学,一个是用新理念新理论改革课堂教学,一个是用新技术新平台改革课堂教学,相信这两项课题将会对我校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课堂革命”起到推动作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更好支撑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上一条: 我校8篇论文入选《学术精要数据库》“三高”论文目录

    下一条: 我校学生在2022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