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学生工作处(团委)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点击数:

    科技报国,青春启航!5月22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普通高校组)终审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在本次赛事中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团委举办了山东英才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级团组织精心筹备,广大师生积极申报,经校赛决赛、校内外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3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与全省195件高校作品同台竞技。

    其中学生李小晓、王烨、苏枫、程金瑞、马莹的作品《居民日常行为对多发疾病影响的调查研究----以山东省为例》进入省赛终审决赛线下展示环节,经现场质询、问辩评审、专家评委综合评定,最终荣获“一等奖”;学生黄怡青、吴亮、朱晓的作品《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数字赋能山东农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荣获“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立足专业特质,通过PPT展示作品的创新特色、研究难点、数据分析、研究结论等方面的亮点,逻辑思维清晰,语言表达流畅。问辩环节中,参赛选手有条不紊、沉着应对,对评委抛出的问题作中肯有据的回答,充分彰显与时俱进、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经现场质询、问辩评审、专家评委综合评定和评委会主任会议确认,我校团队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优秀的临场发挥脱颖而出,成功斩获省赛2项奖项。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英才学子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科创能力和挑战精神,践行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将所学知识、技能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勇担重任,不负使命,续写了科创新篇章。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以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为重点,深入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引导广大学子矢志报国、投身科创热潮。

    上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

    下一条: 我校获批立项多项纵向科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