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十件大事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点击数:

一、1月16日,由齐鲁晚报和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山东省教育总评榜"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院获得该总评榜的两项最高奖:我院荣获"高职院校类最具影响力学校",夏季亭院长荣获"山东省职业教育领军人物"。

二、2月25日,我院"西部大开发"拉开序幕,二期征地350亩,第四期建设正式开工,包括3幢学生公寓楼,两幢实训工厂,一幢综合教学楼,第二图书馆和四百米标准田径场。学院办学条件又上新台阶。

三、7月,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下发文件,命名我院党委为"济南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成为济南市唯一获此称号的民办高校。

四、10月25日到26日,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复查专家组一行,对我院进行了评估复查,给予了高度评价;11月7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文件鲁教高字[2007]13号文,确定我院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结论为"良好"。这是参与评估的山东民办高职院校中最好的评估成绩。

五、2007年学院内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新增《学前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两门省级精品课。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研室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我院也成为我省唯一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的民办高校;在全省2007年度省级品牌专业特色专业评审中,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被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

六、9月,国家出台普通高校国家助学金实施办法,我院有2168人分获国家奖学金、政府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合计5612000元;另外1409人分获学院设立的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金额852500元,在民办高校中只有我院设立了该项奖学金。

七、2007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继2006年我院学生获得国家二等奖、山东赛区一等奖后,今年又获得省级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我院健美操队夺得"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操选拔赛暨2007全国万人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大赛"大学组大众锻炼标准一等奖,获得参加奥运会体育展示全国总决赛资格;在"达盛杯"电子毕业设计大赛中我院学生获得两个国家三等奖。

八、鉴于今年物价持续上涨情况,为了稳定广大教职员工的生活水平,体现学院党委、行政对广大教职工的亲切关怀。自十一月份起,我院正式员工每人每月增发300元(人民币)生活补助;自十二月份起,我院临时工每人每月增发100元(人民币)生活补助。

九、2007年我院对外交流合作取得进展。3月,我院和韩国京畿工业大学等院校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书,合作举办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育项目。

十、12月19日至21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莅临学院进行申办本科院校评估。

上一条: 2009年十件大事

下一条: 2006年十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