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同心协力共发展

    作者:工学院来源: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指示要求,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我校高度重视,积极贯彻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刘珊珊校长带队深入行业企业一线,为促进学生就业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5月31日上午,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刘珊珊、副校长崔奎勇等一行六人来到中移铁通山东省公司实地参观走访。校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移铁通山东分公司数智体验大厅,聆听了山东铁通自主开发集成的信息化系列产品讲解,深入了解“山东铁通自主研发的TTOS企业运营系统”“TTPark智慧园区管理系统”“智慧餐厅”“智能公章机”等新兴智慧化技术。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山东英才学院师资培训基地”、“山东英才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山东英才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建设会发展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的揭牌仪式。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伟致欢迎词,与会双方表示对未来的交流合作充满了信心。

    山东分公司智慧产业事业部秦国增经理介绍了中移铁通公司整体概况,谈到有关企业智慧建设能力、智慧维护能力、智慧销售能力、智慧平台集成能力及已实践的校企合作实践案例,表达了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求贤若渴及企业下一步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方向。

    张勇副总经理表示,山东铁通是通信业界的知名央企,不仅要发展好企业,还拥有着“服务社会”的高度使命感,为国家社会发展提供就业岗位,培养专业人才,双方就进一步提升合作深度和广度进行了洽谈。

    刘珊珊校长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山东英才学院将会不断加强与中移铁通的全面合作,一是准确理解和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展合作专业,为企业提供ICT类、智能建筑、机械制造、市场营销等专业学生,为企业发展助一臂之力;二是开展深度合作,真正将学科建设发展与社会需求相结合、课程设置与岗位需求相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与用人标准相结合,让企业充分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过程和教学实施过程,保障学生培养质量;三是灵活合作机制,通过创新创业比赛,孵化企业研发项目,充分锻炼学生技能,为企业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会后,刘珊珊校长为山东铁通带来精美学生手工作品,并为特聘企业专家颁发聘书。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思政课实...

    下一条: 我校党委组织“《党章》主题月”活动暨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