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演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启智润心作用,6月2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演。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张伟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学生来到现场观看,南、北校区共有近3000名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了汇演。

    本次汇演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的集中展演。前期准备阶段,同学们认真组织、积极排练,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实地考察、资料查询等方式选取了近现代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及新时代的重大事件等,结合学科专业特点,通过音乐舞台剧、朗诵、情景剧、经典片段配音等多种形式,展现思政理论学习成果。

    本次汇演共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 雄关漫道真如铁》《看今朝励精图治 人间正道是沧桑》《畅明天踔厉奋发 强国有我新征程》三个篇章。舞台剧《灯火里的中国》,同学们以动人歌声和青春姿态,展现出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迸发出的勃勃生机。吉他奏唱的《国际歌》,演奏出那些动荡的岁月中,一曲震撼人心的乐曲鼓舞无产阶级在乱世中生存奋斗的无尽力量。歌伴舞《万疆》,英才学子把颂歌献给祖国、献给人民、献给党,表现出新时期青年人对党和祖国最深沉的热爱。北校区同学们带来的朗诵《百年庆典》和舞狮表演《百年睡狮已醒》,反映出新时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民族复兴的信心决心。最后,汇报表演在慷慨激昂的《当那一天来临》大合唱中圆满落幕。活动引起观看演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激发起向革命英雄和时代楷模学习的奋进力量。

    观看完汇报演出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指出,本次汇演是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交上的一张期末“高分答卷”、上演的一堂启智心灵的“思政盛宴”,节目融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现出英才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演出精彩纷呈、育人成效明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持续办好活动,打造成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英才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张伟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提升学生获得感作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目标和动力,推动实践教学、体验式学习、沉浸式学习、问题导入式教学等教学方式改革走向深入。全体思政教师将继续讲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上一条: 济南市教育系统安全检查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

    下一条: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同心协力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