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科研处开展学期初科研座谈系列活动

    作者:科研处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点击数:

    与工学院座谈

    与学前教育学院座谈

    9月12日上午、9月19日下午,科研处分别与学前教育学院、工学院开展了学期初科研座谈活动。学校副校长崔奎勇、科研处副处长朱美、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郑雯、副院长贾红梅;工学院院长田恒义、副院长蒋丽丽;科研型教师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朱美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工学院2022年上半年纵向课题申报立项、横向项目承接、应用型科研创新团队立项、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然后,详细解读了《关于加快向应用型科研转变的实施意见》文件,并对标《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2022-2024年任务分解表》,帮助科研型教师理清思路、做好科研发展规划。最后,对大家提出的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科研考核、经费配套、经费报销使用等方面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学校副校长崔奎勇在会上强调,科研型教师应依据自身情况,根据相应指标和任务,合适定位自身发展目标,并走进企业一线,进行联合开发,找准科研研究目标和发展方向。要求科研型教师认真学习《加快向应用型科研转变的实施意见》,围绕应用服务、应用开发相关问题,在学校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持下,遵循科研基本规律,组建应用团队,发现并研究一线问题,做好科研工作。鼓励大家按照实施意见中提出的科研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为应用型学科建设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研究定位,结合自身学科背景、专业特长、研究基础积极开展应用型科学研究工作。

    科研座谈会氛围轻松愉悦,参会教师围绕自身职业发展和科研工作计划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开放又务实。参会教师表示将尽快凝练方向,组建团队,形成合力,拓展应用发展方向,多出好的科研成果。

    下一步科研处将与其他各教学院(部)开展座谈活动,进一步理清科研思路,促进我校科研发展。

    上一条: 我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下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