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作者:教务处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夯实学科根基,学校于9月20日至21日邀请校外专家对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审核论证。专家组组长由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校长董占军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池珠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张志刚教授、山东交通学院楚金华教授、齐鲁工业大学许崇海教授。学校校长刘珊珊、副校长梁庆文、党委副书记孙玉香、副校长孙文红参加论证活动。

    刘珊珊校长在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汇报会致辞中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学科建设全面会诊、精准把脉,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孙文红副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基础、建设思路与目标、建设任务与举措、建设保障五个方面对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详细汇报。各学科带头人依次就建设任务和建设举措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通过审阅有关资料、分组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实验室,全面深入了解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专家组认为学校学科建设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完备,方案可行,保障有力,形成相互支撑、协调发展、重点突出、梯次分明的学科发展体系。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山东英才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足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持续建设高水平学科,力争取得硕士授权单位突破;二是充分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尽快形成学科优势和鲜明特色;三是加大学科领军人才引育力度,尽快形成更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团队,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珊珊校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以本次高水平学科审核论证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清短板不足,加大外部调研、内部研讨,将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建设方案中去,做好建设方案的优化调整,全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教务处、科研处、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参加审核论证有关会议。

    上一条: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 科研处开展学期初科研座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