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新华社:山东英才学院开展“陇间育人 劳动授课”五一劳动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石琳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点击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山东英才学院于5月1日在南、北校区分别开展“陇间育人 劳动授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动”起来,引导师生以更强健的体魄和更积极的心态抗击疫情。

    在学校南校区的一片荒地上,每个党支部都拥有一块“责任田”,负责田地的开垦、长期管理和养护。各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生们将全副身心投入到这一方天地中,他们脚踏实地、挥洒汗水,开垦松土、种植果蔬,不一会儿,原本长满杂草的土地就变成整齐平整的菜田。校长刘珊珊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组织开展劳动教育,一方面带领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通过劳动放松身心、调节情绪,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另一方面通过劳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弘扬劳动精神,营造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氛围。以劳动为荣,向劳模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

    山东英才学院北校区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学校北校区党员师生也纷纷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艺术学院、商学院联合开展“疫情之下,回归自然,创造生命”致敬劳动者活动,艺术学院设立“开心农场”,商学院设立“希望农场”,农场以班级为单位,设立大学生劳动实践基地,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引领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向田间,播撒种子、收获希望。挥锹铲土、踩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种植现场,园林技术员志愿者热情地为大家讲解种植方法,带领师生种下了茼蒿、辣椒、苦菊、菠菜等果蔬。大家认真学习、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每个步骤都科学、细致。“虽然疫情暂时阻止了我们走出校园的脚步,但在校园劳动中能够享受春暖花开,同时还能增加见识、增长劳动技能,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学生万婷婷参加劳动后开心地说。

    “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一天,学校还将劳动教育落实落细到学生宿舍、学院楼宇、公共区域等处的环境卫生维护,引导学生通过劳动共同守护校园环境。据了解,山东英才学院劳动育人实践活动今后将定期举行。

    新华社客户端: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775969?channel=weixin

    齐鲁壹点:https://m.ql1d.com/new/general/19197084?openid=null

    齐鲁晚报:https://www.qlwb.com.cn/detail/19197084.html


    上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举行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抗击疫情动员会暨党员示...

    下一条: 济南教育: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山东英才学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