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山东英才学院举行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抗击疫情动员会暨党员示范岗、青年先锋岗设立仪式

    作者:余文千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点击数:

    5月3日,山东英才学院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抗击疫情动员会暨党员示范岗、青年先锋岗设立仪式。英才青年用这样一场动员会,拉开了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的序幕。学校副校长梁庆文,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龙新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伟出席动员会;学校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学院部党、团组织书记,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成员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余文千主持。

    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余文千主持动员会

    动员会上,龙新良处长用学校疫情防控一个个真实事例、一组织可信数据,作了简短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讲话;国旗护卫队队长苏炳文代表大学生作表态发言,充分表达了英才学院大学生们甘当疫情防控主力军的铮铮誓言。张伟副院长以疫情封控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疫情防控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给青年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启润心智、励志律行的思政课。

    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龙新良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结束后,各教学院部组织了讨论交流。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龙处长的动员讲话、张伟副院长的思政报告,进一步认清了学校正处于封控区的中心位置,病毒四面围校,防控没有退路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了作为党员、团员青年关键时刻顶上去、豁出来、靠得住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树立了在疫情封控一线体现当代大学生作为、展示当代大学生形象、树好当代大学生标杆的坚定信心。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表示,通过本次动员会,他们深入了解了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老师、生活保障服务人员两个月里为师生安全做出的巨大努力,感动于封校期间仅有平时数量1/4的在校老师们白天承担着所有的工作、夜间还要巡逻的辛苦,感动于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的付出,感动于每一天每一例学生生病外出就医都有工作群在高效调度,确保校医和驾驶员可以及时到位陪同学生就医,这才是真正地视学生为家人,他们也要向老师们学习,视同学为家人,自觉守护广大同学的安全。工学院学生们表示,坚决把疫情防控当主战场,自觉升华思想认识,始终与学校想在一处、干在一起,同心同德,争做学校疫情防控主力军;坚决把疫情防控当磨刀石,砥砺品行,锤炼操守,始终与学校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坚决把疫情防控当活教材,积极向主动做好值班值守、巡查夜查的大学生们学习,用实际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有我的磅礴力量。现代音乐舞蹈学院、医学院的学生们表示,一定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让党旗、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示范岗、先锋岗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学校始终成为驻地封控区内的一片净土。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伟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思政课

    动员会后,自动请缨人员积极踊跃投身抗疫一线,担当起青年抗疫责任。目前,全校已有三千多名学生踊跃报名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其中大部分是党员、团员。(来源:山东英才学院,作者:余文千)

    半月谈:http://m.banyuetan.org/dfgc/detail/20220506/1000200033136151651829127063348511_1.html


    上一条: 齐鲁晚报:山东英才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下一条: 新华社:山东英才学院开展“陇间育人 劳动授课”五一劳动节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