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山东英才学院三大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作者:石琳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点击数:

    自3月初山东疫情爆发以来,山东英才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坚决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守好坚决防止社会疫情传入学校、坚决不出现大规模交叉感染、坚决不出现任何触及安全底线问题“三条底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全校之力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防疫措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确保全体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确保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建立突发疫情处置机制。积极响应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高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南》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学校“防疫工作21条”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应对突发疫情处置工作总体预案》,建立健全应对突发疫情处置机制,一旦校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学校应急处置指挥部,指挥部组长由校长担任,全面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设综合管控、后勤保障、疫情防治、教育教学、心理疏导、舆情处置、监督执纪7个处置行动组,每个小组出台相关制度举措和行动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积极贯彻落实3月10日全省疫情防控专项会议精神,启动疫情防控“作战状态”,严格执行班子成员和专班成员24小时双值班制,落实一日两报告,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监督检查。加强指挥调度,每日召开校内疫情防控协调会,传达上级最新防疫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防疫工作。严格党政领导在职在岗,切实做到一线指挥,各部门各单位分工协同,联控联防,真正做好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确保信息畅通,组建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群,做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调度。

    二、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全力做好封校准备工作。发挥医学院专业优势,加大核酸检测人员培训力度,对校内828位护理专业学生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建立核酸检测采样培训物资绿色通道,学校校长亲自指挥调度,确保培训物资及时到位。建立线上教学应急响应机制,启动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提前联系运营商临时增加带宽及定向流量,组织教师学习巩固“雨课堂”、“钉钉”等授课平台的使用方法,拟定启动线上教学学生分时段、分区域上课的具体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立即转入线上教学模式。全力做好封校预案,加强师生防疫和物资保障,按照全校师生一学期使用量配足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应急防疫物资,丰富米面粮油及生活用品储备,购置600套被褥及牙刷、牙膏、毛巾等生活日用品,满足应急需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通过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的思政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向全校师生发布疫情防控校内热线,及时解决师生生活难题,做到思想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三、关心关爱、倾听需求,用心用情做好师生“送温暖”服务。一是“送电”进宿舍,在2月17日气温骤降时为全校3742间学生宿舍,每间免费充值50度电,保障学生使用空调取暖。二是为家长“送安心”,密切与家长沟通联络,学校于3月18至20日开展家校联系,辅导员将学校的安全情况及各项保障举措告知家长,形成家校合力、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增强全体家长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三是全面落实“和学生在一起”,辅导员全员入住学生宿舍,心理教师轮流值夜班,深入宿舍做好情绪浮躁或心理恐慌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做好科学引导,形成共抗疫情的强大共识。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237318501814552647&item_id=12237318501814552647&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4785464708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835703a1-83a3-4549-9c53-f4e9476aa07e_1654561127728&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抓住关键环节 强化结合渗透 推动“《党章》主...

    下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