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报告(已结束)

    作者:宣传部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点击数:
    主讲人 李景芝 报告时间 2022年6月22日
    报告地点 南校区学术报告厅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校于6月22日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报告会。

    讲座时间:6月22日上午9:00-11:30

    讲座地点:南校区学术报告厅

    参加人员: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院级督导,教务处、评建办及其他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其他相关要求:请参加人员8:50前入场完毕,现场考勤。届时请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

    讲座开展情况:

    本次讲座特邀山东交通学院李景芝教授作《基于产出导向之培养方案修订及教学大纲编写》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孙文红副校长主持。

    讲座伊始,孙校长回顾了学校2015版、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从产出导向(OBE)教育理念的提出到贯彻落实,我校始终坚持“逆向设计、正向实施”的课程体系设计思路。此次报告会旨在让各教学单位更准确地把握OBE理念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学实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从而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各项内容。

    报告会上李教授以敏锐创新的视角,生动的案例,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分析、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大纲的编写、达成情况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校加强应用型本科建设,开展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会内容详实、明确,有理论、有实践,有高度、有深度、有技巧,为我校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向。

    最后,孙校长结合本次报告会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具体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以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微调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总结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对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的指导和引领,形成全员学习、全员研究的机制,为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打好基础;三是,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整体规划,明确分工与责任人,加强过程管理和材料规范性管理,保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相对稳定性和延续性。希望相关部门以此次指导为契机,深入学习,学以致用,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22年6月22日



    上一条: 新时期论文写作与发表(已结束)

    下一条: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交流报告(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