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曙光公司签订百校工程项目

作者:科研处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点击数:

夏院长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签协议

合影留念

2016年10月13日,我校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教育部——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百校工程签约仪式,双方对在英才学院共同建设“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基地共建协议、专业建设及服务协议、基地运用协议,并对双方合作项目及目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院长夏季亭、曙光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李凯、刘翠兰常务副院长、梁庆文副院长、崔奎勇副院长、信息工程学院赵红艳院长、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院黄惠芬院长、曙光教育合作中心北方区裴一山总经理、院校合作魏鸣序总监、信息工程学院所有中层领导及骨干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刘翠兰院长主持,夏季亭院长致欢迎辞。夏院长指出我校与中科曙光签署合作协议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而实施的一项战略性合作,合作项目与我校的人才培养、应用型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相符合,将极大地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学校综合改革和整体转型,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我校有信心、有能力将合作项目做大、做强,将其打造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品牌。夏院长希望双方真诚合作,实现共赢。

李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曙光公司的发展背景及基本情况,并对合作项目提出构想。他表示:“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项目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与我校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在我校成立大数据学院、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加快大数据人才培养。该项目将打造“校、企、地”合作模式;打造人才培养、应用服务、合作创新的运营机制;将对全国合作院校联成大网络,开展百校互动,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打造教育生态圈。李经理同时指出,“百校工程”合作项目将有助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有利于完善学校创新创业体系,推动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升英才学院在山东省以及全国的学前教育大数据的服务能力,有利于学校在新产业上抓住新机遇,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又一个教育部项目落户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作为实施单位,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充分利用中科曙光在全球的雄厚实力,推动校企双方基于应用需求的科研合作,构建校企双方联合建立产教融合基地生态系统,使我校在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中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和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 中欧智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落户英才

下一条: “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落户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