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费斯托集团校企合作掀开新篇章

作者:科研处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点击数:

参观“中欧智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座谈会现场

介绍学校与费斯托合作开展“双元制”教育情况

合影留念

为扩展费斯托集团与我校校企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2019年7月10日上午,费斯托集团人力资源董事弗兰克·诺茨、中国区人力资源董事马丁·基米希、中国区Didactic董事徐奕临、全球培训总监斯特凡·迪特尔、Didactic北区经理高翔、济南费斯托职业培训主管李继堂一行6人到我校参访交流,实地考察我校实验室建设情况,就校企双方深度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洽谈。

费斯托客人先后参观考察了我校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学前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现代物流实验教学中心、机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中欧智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对我校先进的实验教学设施、校企合作的办学路径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随后,双方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常务副校长刘翠兰主持。

学校高度重视与费斯托的交流合作,双方共同开展的“双元制教育”模式经过一年探索实践已初步显现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巨大能量,是政校企三方合作互赢的有益尝试。在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和费斯托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节点,双方拥有更加深入、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英才学院愿充分发挥自身地域优势、人才优势和机制优势,与费斯托共同搭建协同育人平台,为企业发展输送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学校介绍了与费斯托合作开展“双元制”教育的情况,从位置优势、学院优势、项目优势、合作设想四个方面,以实际数据和教学成果阐明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费斯托斯特凡·迪特尔总监则从本科层次教育、新技术研发等方面具体阐述合作构想。作为英才学院的“老朋友”,斯特凡·迪特尔总监参加了学校20周年校庆,并频频以“震撼”二字表达其对英才二十年办学历程的深刻感受。他表示,费斯托与英才的合作不仅是技术层面的合作,更是办学情怀和企业文化、理念的深度融合。

费斯托集团人力资源董事弗兰克·诺茨发表讲话。他表示,费斯托集团与英才学院拥有“以人为本”的共同价值观和坚实的合作基础,与英才学院开展“双元制教育”是费斯托集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下一步,费斯托将充分发挥新厂优势,在本科层次教育、物流专业共建、加强实验室条件、分享成功故事等方面与学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启双元育人新篇章。

2017年,学校投入1000万元,与济南市高新区、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济南高新区‘中欧智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在此基础上,学校与费斯托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开展“双元制”教育合作,在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职专业组建费斯托“双元制”班。对于进入该班的学生,能够享受高质量的“双元制”职业培养,毕业后可到费斯托等高端制造企业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能够领取企业的高额奖学金。2019年5月2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泉城有了开放型经济“发动机”》一文,介绍了学校开展德国双元制培训,为全市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工匠型人才的经验做法。

校企双方一致同意,将以此次沟通交流为起点,继续推进双元制合作项目,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下一步将在本科层次、物流管理和大数据领域等方面开展新的合作。山东英才学院将以此次交流洽谈为契机,与费斯托等合作企业共同谱写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的新篇章,通过“有为”争取“有位”,为济南乃至山东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应用型人才和技能人才,在当地经济转型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 我校与北京心云天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 中欧智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落户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