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山东英才学院机关一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帮扶活动

    作者:陈丽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点击数:

    共建活动现场

    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霞作交流发言

    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内容

    山东英才学院党委书记朱晓梅主持共建活动

    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孙文红作交流发言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山东英才学院机关一总支第二党支部共建帮扶活动实起来、深下去,11月18日,2个党支部在山东英才学院南校区党员活动室开展共建帮扶活动。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霞,副处长郭念峰,支部成员张立伟、张静婕、王鸿祥、尹凤杰等参加帮扶活动;山东英才学院党委书记朱晓梅,校长刘珊珊,副校长崔奎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孙文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一总支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帮扶活动。活动由朱晓梅书记主持。

    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实验教学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山东英才学院机关一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帮扶以来,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大力开展了以帮理清思路、帮教工作方法、帮谋学校发展、带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三帮一带”活动,不仅提高了机关一总支二支部建设水平,也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这次帮扶活动聚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开创新时代英才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展开,活动区分“实地考察调研、理论学习、帮扶指导”三个阶段实施。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新能源汽车实验教学中心、艺体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深入了解了学校实验实训教育教学工作情况,置身实地感受了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举措新变化。理论学习阶段,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郭念峰同志原原本本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内容,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山东英才学院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孙文红、省教育厅高教处王鸿祥分别作交流发言。李霞处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常学常新,做到通读、细读、熟读、深读,读懂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高等教育相关的“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强教材建设管理”等10项工作,作了深层次解读,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具体要求。孙文红副校长结合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着重从把正政治方向、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持续推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三个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王鸿祥着重围绕“学科建设”,谈了高校如何做强专业学科建设,增强自身竞争力,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帮扶指导阶段,李霞处长围绕《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学校老师作专题报告。

    帮扶结束后,机关一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磊表示,通过这次面对面的帮、手把手的交、心贴心的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路径举措,一定以这次帮扶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结合起来,着力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李霞处长到山东英才学院开展帮扶指导,就...

    下一条: 山东英才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