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李霞处长到山东英才学院开展帮扶指导,就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作专题报告

    作者:陈丽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点击数:

    报告会现场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做《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专题报告

    山东英才学院刘珊珊校长主持报告会

    为推进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山东英才学院机关一总支第二党支部共建帮扶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层次和水平,11月18日,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利用帮扶之机,在学校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以《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学校校长刘珊珊,党委书记朱晓梅,副校长梁庆文、崔奎勇、孙文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纪委书记孙玉山,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报告会,刘珊珊校长主持报告会。

    李霞处长结合自己对我省教育事业尤其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深刻认识和深入研究,围绕如何做好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顶层设计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从为什么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学校办学定位、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夯实学科建设发展根基、建立高质量发展保障机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点,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思路、重点、目标与规划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刻阐述。

    刘校长指出,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教育重大部署新要求,紧跟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新形势,紧贴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新任务,指明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路径;刘校长要求,一定要深刻理解应用型高校建设对于我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对于我校找准学科专业建设方向、精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确教育教学改革举措的重要意义。

    刘校长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以本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契机,聚焦内涵提升,深化产教融合,加快转型发展,进一步优化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创新应用型教学模式,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健全质量监督保障机制,积极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目标任务,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李霞处长的专题报告站位高、思考深,方法好、措施实,为我们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重要指导;一定以这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扛起落实责任,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建设新篇章。

    上一条: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冠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

    下一条: 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山东英才学院机关一总支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