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海报新闻】喜讯!山东英才学院在2022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多项表彰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点击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发布《关于“调研山东”——2022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对全省在“三下乡”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其中,山东英才学院陈迎春、周兰等5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宋佳佳、张晶哲等8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山东英才学院“温习筑梦,青春有我”实践团、山东英才学院“爱心驻梦万里行”实践团、山东英才学院“传承红色精神,献礼建团百年”实践团3个团队荣获“优秀服务队”;《“心有灵栖”实践团实践调研报告》1篇调研报告荣获“优秀调研报告”。

    获奖名单

    一直以来,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营造良好实践育人氛围,不断提升实践育人效果。2022年,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创新融合多种实践形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成形起势,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实现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有394支队伍、5564人次学生展开实践,165余名教师参与带队指导,围绕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关爱、“返家乡”“我把英才带回家”专项等10个方面开展,足迹覆盖山东省17地市、天津、四川、贵州、甘肃、浙江、吉林、新疆、内蒙古等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0多座城市,人均实践时长超96小时。学校创新探索集“区域覆盖+特色鲜明”于一体校地共育社会实践新模式,深入高新区孙村街道、历城区郭店街道等周边多个社区幼儿园、敬老院、工厂、纪念馆、田间地头等地开展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对周边社会的经济发展、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研究,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做出贡献取得一定成效,得到广泛赞誉。活动开展期间,各团队充分利用青春英才等校方微信公众平台、各学院官方网站、山东英才学院官方微博等学校新媒体以及中青校园、学习强国等校外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及时将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进行展示、分享,形成近5000篇有价值的团队及个人社会实践报告,切实加强实践成果宣传转化,共获2支“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团队、2支优秀图片团队、2支优秀视频团队、1名优秀指导老师、1名优秀通讯员。

    “爱心驻梦万里行”实践团

    “温习筑梦,青春有我”实践团

    “传承红色精神,献礼建团百年”实践团

    下一步,山东英才学院团委将继续总结经验、巩固成效,打造项目化社会实践品牌,引导广大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海报新闻:https://hb.dzwww.com/p/p5yAOH6y9Gb.html?f=eUxe2v&r=Tqj2

    新黄河:https://api.jinantimes.com.cn/h5/content.html?catid=38&id=4069647&fx=1


    上一条: 【海报新闻】李花董事长莅临山东英才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 【齐鲁壹点】山东英才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